首页
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最新动态>>正文

安全教育 | 佩戴头盔 绝不吃“亏”

2019年09月30日 19:26 安全外务中心 点击:[]

近年来,越来越多的家长为了方便接送孩子上放学,选择了方便快捷的电动车接送孩子。但是很多家长都没有佩戴头盔,针对存在的这一安全隐患,同时根据教育局和教办的要求,我校开展了“佩戴头盔,安全出行”的安全教育活动。


陈理校长、安全办主任卢军、保安队队长尹丙祥队长在疏散学校交通。



学校保安、家长义工在维持校园交通安全。



安全办王猛主任在监督学生家长、学生要佩戴头盔,并且强调佩戴头盔的重要性。



安全办副主任卢军在检查学生家长佩戴头盔情况。


  


为了时时监督学生家长乘电动车接送学生上放学佩戴头盔情况,扬美实验学校安全办还对未佩戴头盔家长进行了登记,并且告知了家长佩戴头盔的重要性。


你知道头盔的重要性吗?

       头盔是很重要的保护工具。意外无处不在,乘电动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,不会像驾驶或者乘坐汽车因为有安全带、安全气囊的保护,人直接暴露在外,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就是头部,头部是人体最重要的部位,头盔作用威力大,人的头部在发生交通事故受到猛烈撞击时,安全头盔可以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。

       因为安全头盔光滑的半球形,可使冲击力分散并能吸收,而且安全头盔在受到撞击产生变形或者裂纹的过程中,也能吸收一部分能量,加上安全头盔内的护垫,又能起到一个缓冲作用,从而大大降低了驾乘人员受到伤害的程度。



  为了孩子的交通安全,学校向每位家长分发《致家长的一封信》,时刻提醒家长们注意交通安全。



我校还通过家长QQ群、微信群,提醒家长骑行电单车接送孩子上放学,一定要佩戴好头盔。不超载、不超速、不逆行,遵守交通法规,确保孩子们的安全。


 


  安全是我们幸福的前提和基础,是社会稳定和发展的保障。人的生命只有一次,为了孩子,为了家人,为了自己,请佩戴安全头盔吧!


遵守交通规则从你我做起。

佩戴头盔,安全出行。

上一条:迎国庆 | 献礼祖国 逐梦远方 下一条:戏曲进校园 | 国粹芬芳 飘香校园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