课程建设

当前位置: 首页>>课程建设
课程体系

学校以“让每个生命绽放精彩”为课程理念,设置了“5+1”课程群,包括宜言、宜艺、宜体、宜群、宜创5大课程群和跨群综合课程。开放、立体、多元的课程体系指向“和谐发展,适应未来”的培养目标,其中“和谐发展”分为健全的人格、健康的体魄、丰富的知识、良好的习惯和高雅的情趣五个维度;“适应未来则包括发现与创新、沟通与合作、终身学习、公民意识、媒介素养五种素养。

贯穿课程图谱的有三种课程类型。第一类是必修课,学校按九年一贯制的校情启动国家课程校本化,对每个学科的目标、内容等进行了重新整合规划。如语文构建了四位一体的课程体系,包括主题读写、经典诵读、整本书阅读和习字,并确定了相应的评价办法。

第二类是选修课,这里有琵琶、国际象棋等30多门拓展类选修课,还有电声乐队、行进管乐队等30多种社团课程。为了使选修课不流于形式,学校从课程设置、课程管理到考核评价形成了完整的体系。

第三类就是让孩子们热情高涨的活动课程了!戏剧节、科技节、艺术节、体育节、国际文化周等活动集中展示了课程教学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