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最新动态>>正文

安全教育 | 守住安全底线 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

2019年10月16日 20:16 安全外务中心魏璇 点击:[]

  送走了烈日炎炎的9月,我们迎来了秋风送爽的10月。在这一个多月的时光里,扬美实验学校安全办,始终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默默守护着学校,为学校的校园安全保驾护航。

扬美实验学校陈理校长、安全办卢军主任、保安队队长尹丙祥在疏导学校大门前的交通


扬美实验学校余文新副校长、安全办干事甘冠军在监督头盔佩戴情况,并统计未佩戴头盔人员名单。

每周例会

         1.安全办高度重视每周例会,每周开一次例会一方面是开展新一周的校园安全工作,另一方面是及时总结、反馈上一周工作的不足。

开学初校园安全隐患排查

1.安全办在全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

2.安全办主任王猛与监控人员梁廷在巡查学校存在的监控死角,准备安装监控器,来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

 

3.安全办卢军主任、保安队队长尹丙祥、安全办干事甘冠军、保安公司负责人在一起协商保安工作,以便更好的服务于学校。


交通安全

       1.安全办每天都会统计未佩戴头盔名单,将头盔工作作为常态化来抓,并且还做有提示牌,及时提醒家长们佩戴头盔。

       2.为了确保学生上放学安全,安全办实行车道和人行道分离。同时严格规定教职员工自驾车辆进出的时间。

         3.安全办要求班主任在班级开展交通安全班会,让学生们交通安全时时记心中。

消防安全、反恐演练

  1.安全办工作人员还排查了全校消防隐患,并按时填写记录表,张贴手动警报按钮海报。

  2.扬美实验学校安全办和坂田街道派出所联合组织了反恐演练活动。在活动中,在罗伟亮警官的悉心指导下,学校保安们联手轻松将歹徒制服。

安全教育

       1.安全办在全校开展普法知识竞赛活动,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参与活动,并且上传照片存档。

       2.开展“龙岗第一课”培训,并对一年级新生进行了统计。

       3.为了孩子的安全,扬美实验学校向每位家长分发《致家长的一封信》,并且收回执单,以便家长与学校及时联系沟通,确保学生安全。

       4.安全办制定每周班会主题,要求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每周安全教育,让学生们时时安全记心中。

  通过这些措施,极大的加强了学校安全工作力度,建立了切实可行的学校安全防范体系,使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常态化、制度化,开创校园安全工作的新局面。

       安全办始终愿为守护学校安全的卫士,为学校校园安全保驾护航。

 

下一条:智慧校园 | 希沃交互智能平板 提升课堂教学效率

关闭